返回顶部

张万平率队督办重点提案 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康养产业

www.scol.com.cn  (2018-06-21 12:04:5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队督办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切实发展康养产业的建议》。

针对当前人口老龄化趋势,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文教卫体委提出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切实发展康养产业的建议》,关注居家养老、完善老年服务市场要素配置及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万平一行先后来到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工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中江县南山老年公寓,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的长远发展规划、医养结合模式运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计委等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2016年德阳市正式被国家卫计委、民政部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以来,探索形成了“医中有养、医养结合、养医签约、居家巡诊”的康养产业模式。目前,全市135家养老机构与173家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医养合作率超95%。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建立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居民健康养老需求相匹配的医养结合产业体系,全面实现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满足全市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需求。

在座谈会上,张万平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关系民生改善,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在推行医养结合上,要突出地方特色,形成医养结合的“德阳经验”;用好现有医疗资源,调整医疗服务供给,让医疗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力求公益优先,实现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调节相结合。张万平要求,提案办理单位要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的办理,突出办理成果,务求办理实效,实现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要求,相关提案办理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持续跟踪办理,确保提案后续工作落地落实;主动加强交流,坚持将沟通协商贯穿办理工作始终。

市政协副主席侯富林、张清良参加督办。(德阳日报记者 徐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