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世勇在市经信委调研时强调 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找准找实目标路径

www.scol.com.cn  (2018-06-20 11:53:5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研究推动德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6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到市经信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工业是德阳经济的顶梁柱,要认真研究未来发展战略举措,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赵世勇认真听取了市经信委关于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逐条逐项分析当前我市工业发展存在的行业与区域发展不平衡、创新驱动发展不充分、产业发展后劲不足、工业转型压力较大、园区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赵世勇要求,全市经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重点思考如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大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一要研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机械、食品、化工、建材、医药五大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构筑产业发展新优势。二要研究优化工业产业布局。引导各县(市、区)根据自身特色优势合理布局工业产业,避免同质发展、无序竞争。各工业园区要突出抓好主导产业,研究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路径,进一步优化园区布局,积极探索“园中园”、“一区多园”等发展模式。三要研究强化要素保障。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合作平台,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发展,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四要研究招大引强工作。梳理我市主导产业、新兴产业链条,扎实推进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引进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产业龙头项目。五要研究完善考核体系。坚持目标导向,充分调动企业、园区和各地发展工业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服务企业能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副市长李成金参加调研座谈。(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