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持续发力强化农村食品安全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6-12 11:14:58)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近日从市食品药监局获悉,全市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食品药品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等共排查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万余户次,查找风险隐患2000余个并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取缔农村非法会销场所11处,为农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2.8万余元。全市农村地区风险隐患得到有力防控,近两年我市未发生农村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事故。

据介绍,通过专项整治,我市共引导1983户“三小”单位(小作坊、小经营店及食品摊贩)备案登记,督促213场农村“坝坝宴”落实双备案制度,督促从业人员免费健康体检5000人次,督促1487家餐饮单位和养殖场经营业主落实餐厨废弃物收运者资质索取和销售使用台帐建立制度,规范了“地沟油”收运处置。同时查扣校园周边问题“五毛”食品157包(袋),对7个无证供餐学校食堂实行升级改造挂牌督办。

目前,全市12个食品安全示范镇乡农贸市场均已建起标准化食品快检室。近两年共抽检农村地区白酒、食用油、糕点、糖果、饮料等大宗食品789批次,依法依规核查处置不合格产品23批次。通过“一镇一特色”的示范镇打造,果蔬补贴农药推广应用覆盖率90%以上,果蔬农药残留定性检测合格率99%以上,提振了镇乡特色产业的品牌口碑和市场竞争力。(德阳晚报记者 伍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