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月9日起 全市中小学生放暑假

www.scol.com.cn  (2018-06-12 11:13:46)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2018年上学期(秋期)即将结束,记者获悉,义务教育阶段将于2018年7月9日放暑假,教学时间约18周,幼儿园参照执行;普通高中学校将于2018年7月12日放暑假,教学时间18周;社会实践1周由学校自行安排,中等职业学校参照执行。

暑假期间,各学校要指导学生安排好假期生活,提倡向学生布置阅读、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科普活动等形式的假期作业,有效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放假期间,除高三年级可安排适当时间用于完成教学任务外,其它年级一律不得组织学生补课。教师也要加强假期业务学习和培训,充分利用假期,精心组织教师业务培训。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学科教材教师的培训,加强小学起始年级科学课教师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广大教师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各学校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放假前学校必须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法纪教育,集中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德阳晚报记者 王珊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