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推出电子社保卡 今后看病买药可刷手机支付

www.scol.com.cn  (2018-06-11 11:5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一部手机走天下”的梦想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6月11日上午,德阳市人社局牵手支付宝,正式对外发布电子社保卡、人脸识别等服务项目,开启人社服务新时代。这意味着德阳成为川内首个将电子社保卡放入支付宝城市服务的地级市,并成为川内首个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养老资格认证的城市。

据悉,这是德阳人社局贯彻落实省人社厅“一号工程”,构建群众满意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智慧人社”、推动“四大工程”及“五个年”活动的关键一步,实现“德阳人社事,最多跑一次”。

此次亮相的创新服务项目主要有两项:将社保卡“装进”支付宝,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养老资格认证。今后,德阳地区的参保人可通过手机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刷脸”绑定电子社保卡,便捷地查询社保信息、进行养老资格认证等。同时,借助这一技术,德阳将下延经办业务,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参保群众可通过社保便民服务终端,查询、办理社保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下一步,德阳还将把电子社保卡应用于医院的医保个人账户移动支付,即就诊后通过电子社保卡一键结算诊疗费用,市民可轻松实现刷手机支付。

本次创新服务项目暨电子社保卡的推出,也意味着德阳人社局“3+N”(手机端、自助端、网站端)线上平台和线下社保经办大厅、基层服务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形成“线上+线下”多元化公共服务生态圈,充分实现人社业务全市通办,让群众足不出户、足不出村、足不出镇,为接下来构建城市10分钟、农村30分钟人社服务圈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德阳市人社局还将从问题导向、主动监管、全市通办、智慧人社、分众服务、资源开放、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继续深化人社服务侧改革,扎实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将向银行网点、邮政快递、网络电视、新闻媒体、社交媒体等开放人社政策信息和服务举措,提升公众知晓度、参与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