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信访事项 人民调解委员会7月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6-08 11:45:5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6日上午,司法部督导组一行到我市就贯彻落实司法部“5·23”会议精神,“枫桥经验”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督导。省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陪同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我市建立信访事项人民调解组织、德阳经开区司法分局八角井司法所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立“信访调解窗口”及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市信访局、什邡市司法局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德阳市作为四川省7个首批试点单位之一,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试点工作。目前,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已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参与信访问题化解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和《关于成立德阳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的通知》。市本级已在市信访接待中心挂牌建立德阳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了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室制度和标识标牌,调委会成员均由律师兼任,设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5人。下一步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用专职调解员,确保7月中旬全面正常运行。(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