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纪委监委举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专题调研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6-07 10:47:2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广泛征集意见,完善全市容错纠错机制建设,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昨(6)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察委举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郭宏川出席。

座谈会上,市国土局、环保局等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就政策执行、服务民生、推动经济发展、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的情况进行了发言,同时对完善全市容错纠错机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郭宏川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鲜明树立起“以干成之事评价干事之人”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就是以支持实干、鼓励创新为原则,保护创新者、担当者、实干者,让他们能够轻装上阵,没有后顾之忧;容错纠错机制必须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防止容错变成问题干部的“避风港”和“挡箭牌”,有错误必须立即纠正,有错不纠,就是失职;只容不纠,就是放任。只有做到敢于容错又积极纠错,才能引导干部既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又注意改正错误、少走弯路,收到预期作用。(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