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世勇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时指出 深化认识 把握大局 找准定位 凝聚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的强大合力

www.scol.com.cn  (2018-06-06 15:49:0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5日下午,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握大局,找准定位,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的强大合力。

赵世勇先后前往民盟、民革、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和致公党德阳总支、市工商联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历史沿革、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职工,感谢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长期以来对中共德阳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德阳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世勇说,一直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认真履行基本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德阳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团结奋斗。

赵世勇希望各民主党派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不断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中共德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服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积极争取国家、省级层面对德阳发展给予政策、项目支持,在招商引资、引才引智上多做沟通交流、牵线搭桥工作。要服务全面创新改革,发挥界别资源优势,投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服务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整合统一战线扶贫资源,动员更多成员参与到我市欠发达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献计出力。

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社情民意工作。要发挥“智囊团”“人才库”作用,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围绕全市发展目标,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德同城化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供智力支持。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聚焦重点民生领域开展有效民主监督。要示范引领社会良好风气,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公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市工商联要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赵世勇强调,中共德阳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共同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支持中共德阳市委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德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参加走访座谈。(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