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库专家为罗江医院集团发展建言献策

www.scol.com.cn  (2018-06-03 18:0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春兰)6月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教部副部长陈敏、四川省人民医院医教部副部长周宏作为罗江区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保障智库专家深入罗江区人民医院指导调研罗江医院集团建设情况。

两位智库专家深入各科室了解院前急救流程、药房处方、拍片读片、质控和检验项目和血液透析室的运行等情况,并听取了对罗江医院集团负责人就集团医院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同罗江医院集团13家医疗卫生单位的院长进行智库对接恳谈,大家就罗江医院集团医共体建设中的质量控制、人才引进与培养、双向转诊、医保基金的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激烈大讨论。

针对县级医院人才队伍补给与建设乏力、医保支付改革破冰难度大、各医院发展不平衡等难题,两位智库专家建议:首先各医疗单位质控成员要统一质控标准和转诊标准,强化质量文化建设,落实双向转诊;其次,信息共享是整个医联体质量提升的关键因素,各单位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整个集团实现信息共享,能有效提升效率;再次,医护技人员要常态化到罗江区人民医院参加培训、轮训,使各单位医务人员技术水平同质化提升。下一步,华西和省医院将结合国务院2018-2020改善服务行动对口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远程教学、远程查房、技术指导,帮助基层医院解决人才培养慢的难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