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积极创新党课形式 “菜单式”教学接地气

www.scol.com.cn  (2018-05-31 14:29:3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德阳市深入实施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计划,大力创新党课形式,通过“支书讲堂”“田间党课”“实用技术党课”“微党课”等形式,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什邡市隐峰镇有农村党员800余名,在该镇基层党组织中,主职干部年龄层偏大、文化程度不高、学习能力偏弱等较常见。结合实际,隐峰镇新建村党支部书记李维吉以学习党的十九大、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开办起了“支书讲堂”,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介绍、表态发言、宣讲政策法规、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让课堂既成为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的加油站,又成为检验日常工作的“考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了解,我市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党员需求和特点,按照“分区域布局、分阶段进行”的原则,采取市级统筹指导,各县(市、区)具体承办的方式,实行“菜单式”服务。创新开展400堂示范党课:“支书讲堂”“田间党课”“实用技术党课”“微党课”各100堂。结合上级决策部署、发展规划、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确定理论创新、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矛盾调解四大党课主题,涵盖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20个专题课程。通过示范党员巡回讲课和普通党员邀约点课的方式,各级党校进行课堂教学,深入居民社区、田间地头上门服务、实地教学。创设十九大精神“微党课”,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录制讲课视频,在党建O2O、“为村”、村(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传,方便党员学习交流。(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