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香港公务员内地专题考察团 到德阳市参观访问

www.scol.com.cn  (2018-05-31 14:28:0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30日下午,香港警务处总督察侯礼文率香港公务员内地专题考察团到我市参观访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冯发贵对侯礼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千里驰援、守望相助,为德阳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十年来,两地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形成了经济上互利双赢、各领域深化合作的良好局面。目前德阳港资企业达48家、投资总额24.4亿美元,去年两地贸易总额达9697万美元,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冯发贵说,当前德阳正面临“一带一路”、全面创新改革、成德同城化等重大机遇,正奋力开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希望与香港携手,在科技、人文、教育、医疗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考察团一行通过此次访问能够更加了解德阳、支持德阳、宣传德阳,让更多香港同胞到德阳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侯礼文对德阳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香港有关情况。他说,香港与德阳在地震期间就结下了深厚情谊,在多领域有所合作,此次考察让我们更加了解德阳,我们将积极带动更多的香港同胞和企业家关注德阳,促成两地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