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新增30家家庭农场市级示范场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43:49)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德阳市2017年度家庭农场市级示范场名单出炉,共有旌阳区德新镇和协家庭等30家家庭农场入列示范,将在农补、培训等方面获得更多扶持。

从地域看,获评的家庭农场中,旌阳区4家、广汉市9家、什邡市3家、绵竹市4家、中江县3家、罗江区7家。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家庭农场”,自此以农户家庭为基本经营单位、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经工商注册登记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德阳迅速发展,我市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超过400家。

该示范场每年评定一次,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若发生较大的农产品生产安全或质量安全事故等,将取消资格且3年内不得再申报。(德阳晚报记者 伍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