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划重点!2018德阳体育将在七方面着力

www.scol.com.cn  (2018-03-13 14:0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13日上午,德阳市召开2018年全市体育工作会,会上德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德阳体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以“三个走在前列”为历史使命,以“四个支撑”为责任担当,以“五大坚持”为发展方向,以“七大工作”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德阳各项体育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

     会上,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第八次党代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及部署,回顾总结德阳市2017年体育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过去一年 成绩斐然

     2017年,德阳体育落实九大工作抓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抓足球改革,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出台《德阳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组建德阳市足球学校、3名青年足球运动员入选中国U19男足,创德阳足球新历史、参加全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4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抓全民健身,让群众有获得感。打造2017李宁全国篮球青年锦标赛 (绵竹赛区)等十大体育品牌活动、全年开展群众体育活动300余场次、德阳市第三届运动会成功举办、深化“五个一”倡议,打造全民健身“六边工程”、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500余人次,免费组织国民体质监测4000人次;抓体育惠民,健身设施随处可见。在农村修建农民健身设施、在城市打造10分钟健身圈、市本级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全年“低免开”受众人群达到65万人次;抓“体育+”,推进产业高度融合。推进全民健身与全面小康、体育事业与健康德阳的融合、坚持“五个结合”,促进体育消费、围绕产业提档升级,推进“一县一品”、打造 “一县一特”、深度推进“互联网+”建设,提档升级德阳体育云平台、加强体彩销售管理,全年实现体彩销售1.887亿元;抓项目争取,加大体育设施投入。罗江区白马关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成功获批、积极开展18个重点维修改造项目、全年争取全民健身中心等16个省级以上项目;抓体育自信,让体育充满正能量率先出台《德阳市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贯彻意见》、率先出台《德阳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率先出台《德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率先开展“树立正确人生观,争做自信体育人”活动、率先开展专项整治督查;抓体育改革,释放体育发展活力。在全省率先出台《德阳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积极探索推进省队市办、市队县(校)办、深化体育供给侧改革、率先在全省建立“互联网+体育云”建设、实施社团改革,分类制定单项协会脱钩实施方案、探索体育赛事活动改革,制定出台《德阳市体育局向社会购买体育公共服务工作实施试行办法》、调研奥校管教岗位的利弊;抓督查整改,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举办“市三运会”等六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抓党的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定出台《德阳市体育局2017年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全面贯彻意识形态责任制,狠抓意识形态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认真做好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配合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新的一年 奋勇向前

     2018年,德阳体育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强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面小康融合、体育事业与健康德阳融合,为把德阳打造成为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贡献体育力量。以“三个走在前列”为历史使命、努力实现足球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实现“互联网+体育云”走在前列、努力实现体育自信走在前列;以“四个支撑”为责任担当。以落实巡察整改为支撑,建章立制规范内部管理、以“体育公园”为支撑,树立大体育理念,打造体育休闲、健身、赛事等为主的体育乐园、以奥运文化为支撑,深挖奥校资源,推动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以体育交流为支撑,让德阳体育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以“五大坚持”为发展方向。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体育强国要求,牢牢把握体育发展方向、坚持体育惠民向乡村延伸,让城乡居民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坚持体育改革创新,促进体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坚持推进“一县一品”和“一县一特”,促进体育产业持续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保障;以“七大工作”为重要抓手。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做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参赛工作、进一步加快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抓好项目争取申报工作、全力做好巡察整改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