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加快重返“全省十强” 倾力打造成都北部新城最优区域

www.scol.com.cn  (2018-01-10 09:4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1月8日,广汉市召开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广汉市委书记、德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俊懿在会上总结广汉市2017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经济和金融工作时,释放出了一个强劲的信号:广汉市要加快重返“全省十强”,倾力打造成都北部新城最优区域。

2017年,广汉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任接着一任干、一环紧扣一环抓,主动作为、奋力攻坚,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主要指标运行“稳”。 2017年,广汉市经济总量稳中有进。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5.9亿元,同比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5亿元,同比增加16.1%,总量位居德阳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5.5亿元,增长13%,超过全省平均1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5%,服务业增加值增速9.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0亿元,总量排在德阳首位。同时,居民收入稳中有升。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842元,同比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40元,同比增长9.2%,排在德阳前列,老百姓的收入稳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转型升级步伐“快”。2017年,广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10户,总数排名德阳第二;加快工业集聚发展,推动广汉与高新区融合发展,预计实现产值653亿元,综合实力居全省前列;工业集中发展区正式挂牌,预计实现产值140亿元;石油装备、医药、食品三大主导产业预计分别实现产值488亿元、112.5亿元、133亿元,同比增长14%、25%、21%。

城乡统筹面貌“新”。2017年,广汉市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6个,完成投资35亿元;加快推进75个城市基础设施、生态景观等项目,棚户区完成改造1881套,城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一次性认定通过率达100%,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提高11.8%;全面启动河长制工作,重点治理沱江流域水污染,出境断面水质稳步好转;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8个,友谊村成为四川唯一全国“最美渔村”。

改革引领动力“强”。2017年,广汉市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社会治理、行政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省委东明书记肯定,成为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创新试点单位;高新区在德阳率先启动知识产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为四川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示范区。同时,通过首届四川国际航展、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等平台,大力招商引资,新签正式投资协议项目28个,协议总投资316.7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2个,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1个,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8亿元。

社会发展大局“和”。2017年,广汉市全力抓好住房保障、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855户1500人、3个德阳市级贫困村脱贫任务;对口帮扶彝区金阳县,拨付帮扶资金500万元,实施项目24个。全年新增城镇就业7521人,建成覆盖全民的大病保险制度,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年6240元和4200元;建成文体场所176个,成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

当前,广汉发展站在了全新历史起点,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发生了明显变化。随着成德同城化的加快推进,广汉市在区位地理、产业集群、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将进一步显现。德阳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优越的区位优势,依托优质的园区环境、优惠的产业政策、便捷的政务服务、鲜明的产业定位,聚焦聚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建设“三星堆•未来城”,把高新区打造为成都北部新城的明珠。

张俊懿要求广汉全市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不动摇,坚持提质增效不动摇,坚持既定蓝图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不动摇,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千亿产业新城,为加快重返“全省十强”,倾力打造成都北部新城最优区域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