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20年建立健全基层残疾人组织网络

www.scol.com.cn  (2018-01-03 10:38:2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全市各乡镇(街道)至少配备1名残疾人专干,各村(社区)至少配备1名残疾人专(兼)职委员

基层残疾人组织是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近日印发,提出到2020年,建立健全以县(市、区)残联为主导、乡镇(街道)残联为骨干、村(社区)残疾人协会为基础的基层残疾人组织网络。全市各乡镇(街道)至少配备1名残疾人专干,各村(社区)至少配备1名残疾人专(兼)职委员。

按照《四川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实施意见明确,全市每个乡镇(街道)2017年12月要全部配齐残疾人专干;村(社区)残疾人专(兼)职委员配备分步

实施,2017年配备不低于40%,2018年不低于70%,2019年不低于90%,到2020年12月全部配齐。在聘用条件上,残疾人专干专委优先考虑具备完成工作任务条件的残疾人或智力、精神残疾人亲属,纳入残疾人公益性岗位或通过购买服务进行管理,并建立优胜劣汰、能进能出的专干专委动态管理模式,考核实行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残疾人评价相结合。同时,加大对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培训力度,建立分级培训机制,采取岗前培训、定期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

实施意见提出,要建好用好县级综合服务中心,着力打造残疾人工作前沿阵

地,加强残疾人专门协会建设。通过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就近便捷的优质服务,并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残疾人需求变化,有针对性地进行改造升级,使之成为集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就业服务、辅助器具服务、专门协会活动、法律援助、文体活动于一体的“残疾人之家”及社会爱心平台。(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