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赴庖汤盛宴 享年俗大餐

www.scol.com.cn  (2018-01-02 15:17:1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传统祭祀、猪王巡游、千人庖汤宴、文艺表演……2017年12月30日,罗江第三届庖汤民俗文化美食节在罗江白马关景区庞统祠广场开幕,极富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轮番上阵,千余人共赴庖汤盛宴,尽享年俗大餐。

“庖汤节”是由传统的农家过新年、杀年猪、看大戏逐渐演绎而来。“杀年猪、吃庖汤”,既是传统的延续,更是文化的传承。今年已是罗江第三次举办庖汤民俗文化美食节,相比前两届活动,今年的庖汤节在传统宴席的基础上还新增了火锅宴。活动现场,一百张整齐排列的餐桌座无虚席,蒸菜、卤菜、凉菜和各式火锅菜品香气四溢,游客们围桌而坐,大快朵颐。活动现场的抽奖环节,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今天在这里,不仅欣赏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还品尝了与众不同的千人庖汤宴,很巴适!”来自广汉的游客刘朝茂笑着说道。(德阳日报记者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