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德阳体育十大新闻新鲜出炉

www.scol.com.cn  (2018-01-02 09:0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2017年以来,德阳市体育局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稳步推进各项体育工作。2017体育大年,德阳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德阳体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

2017年12月18日-12月30日,德阳市体育局主办“2017德阳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过群众踊跃投票,由专家、媒体和市民共同评选出的“2017德阳十大体育新闻”正式揭晓。

(一)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访问德阳奥校盛赞成就卓越

3月22日,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雅克·罗格及夫人安妮·罗格一行到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进行访问。罗格主席为奥校签名寄语:“我盛赞奥校的卓越成就”,并表示希望德阳奥校继续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奥林匹克后备人才,为世界体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二)德阳市第三届运动会成功举行 体育运动展德阳风采

10月15日下午,德阳市第三届运动会在市体育场隆重开幕。本届市运会自3月启动以来,通过县市区以及市级部门、各大院校全力支持配合,历时7个月,圆满完成了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共25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达9000余人。

本届市运会以“办好市运会、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以精简、朴素、节约为风尚,大力改革,开创新风。项目设置突出竞技体育特点,全面对接省运会项目设置,有利于奥运后备人才培养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本届市运会是德阳建市以来历时最长、参赛人数最多、项目设置最广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创德阳多个历史之最。在比赛期间,广大运动员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充分展示了德阳体育健儿的风采,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三)德阳健儿参加全运会创历史最好成绩 黄常洲为四川夺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跳远金牌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德阳籍运动健儿再次闪耀全国竞技舞台,我市输送的39名优秀竞技体育健儿和2名群众体育选手代表四川出征赛场,取得了竞体项目3金3银1铜、群体项目1金的优异成绩,参赛人数、参赛项目、金牌数和奖牌数创我市运动员参加全运会历史新高,为四川军团争金夺银、为家乡德阳增光添彩。

德阳市奥校输送运动员黄常洲凭借第二跳8.28米的个人最好成绩,为四川夺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男子田赛金牌;德阳绵竹南轩中学输送的3名女曲选手何江欣、陈怡、罗怡和队友为四川女曲首次夺得全运会金牌立下了汗马功劳;落户我市的省市共建省女子拳击队运动员杨文璐夺得四川代表团全运史上该项目首金。

(四)法国足球市长——乔斯·科博访问德阳奥校 祝愿德阳足球蓬勃发展

4月6日上午,法国尼斯市副市长乔斯·科博先生一行三人来到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参观访问。参观团一行分别游览了德阳奥校奥运时光长廊、运动员贡献长廊、奥运冠军墙、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墙、足球场、拳击馆等。德阳奥校还为该位法国“足球市长”乔斯·科博赠送了奥校自编教材。参观途中,“足球市长”乔斯·科博还在德阳奥校宣传画册上签名寄语:祝愿德阳足球蓬勃发展……!

(五)德阳市体育局喜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表彰活动于8月28日在天津市举行,德阳市体育局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对德阳近年来体育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德阳市体育局在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体育局的正确指导下,紧紧抓住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机遇,围绕“全民健身,健康德阳”这一主题,倾力打造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丰富全民健身活动供给,大力培育基层全民健身组织,不断完善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健身新需求,为健康德阳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六)德阳奥校足球小将勇夺“我爱足球”全国青年总冠军

    3名德阳足球小将入选中国U19男子足球队

2017年12月3日,由中国足协举办的“2017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在海口落下帷幕。德阳奥校足球运动员代表四川省参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五人制青年组全国冠军!

为备战2017年10月在柬埔寨举行的亚洲U19青年锦标赛预赛,中国足协公布了U19国家男子足球队最新一期集训名单。3名德阳籍运动员黄锐峰、陈骜、贺圣国凭借代表四川足球队在十三届全运会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入围,再次创造德阳足球的历史。

(七)姚明到我市观摩指导2017年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

6月27日下午,在绵竹市体育中心,姚明参加了3V3青少年篮球推广活动并观摩指导了2017年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

2017年李宁全国篮球青年男子锦标赛(绵竹赛区)由中国篮协主办,四川省体育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德阳市体育局、绵竹市人民政府承办,有北京首钢、山西汾酒、深圳新世纪、四川航空等8支队伍参加。比赛为期9天,从6月20日到6月28日,共举行28场预赛、4场半决赛和4场决赛。

(八)德阳召开全市体工会重奖里约奥运会有功人员

2月27日,全市体育工作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体育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体育重点任务。会议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开创德阳体育事业的新局面。

会上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对任灿灿、黄常洲等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奖励。《决定》指出,德阳运动员、教练员在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了1枚铜牌、1个第11名的优异成绩(其中任灿灿取得女子拳击铜牌、黄常洲男子田径跳远第11名)为德阳争得荣誉。同时给予任灿灿10万元、黄常洲1万元奖励;给予教练员李岩10万元奖励,随队医生张怀民、管理人员彭凌虹、助理教练江利各1万元奖励;给予黄常洲启蒙教练员杨静记功一次,奖励1500元。

(九)德阳市体育局连续三年开展“争做自信体育人活动”

为了增强体育人的体育自信,克服体育人能力恐慌,克服体育人对外交流的不自信,让体育人成为“四肢发达且头脑不简单”的人,市体育局连续三年开展“争做自信体育人活动”,通过演讲、征文和开展创新性体育活动等形式,让体育人讲好体育故事,做好体育事业,让体育始终充满正能量,增强体育自信心。三年来,德阳体育事业不断发展,竞技体育突飞猛进、群众体育猛上台阶、体育产业“一县一特”初步呈现,多项体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受到群众赞誉和国际国内体育大咖的好评和肯定。

(十)我市举行“两汉三国·秦蜀古道”定向运动(德阳)城市邀请赛

6月10日—13日,2017“两汉三国·秦蜀古道”定向运动(德阳)城市邀请赛如期举行,有来自成都、西安、德阳、绵阳、广元、汉中以及其他省市定向运动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共2400余人参加。

此次比赛盛况空前,传播面积极其广泛,在省市广大群众中引起了轰动性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微信朋友圈及转发资讯浏览次数50余万,包括省级卫视、报刊、杂志及德阳电视台在内的30余家主流媒体报道资讯浏览次数100万以上,各大媒体、社团等单位及个人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发布赛事文章资讯送达人数120万以上。

在连续4天的比赛中,通过“体育+”模式,突出“两汉三国·秦蜀古道”主题,选取两汉三国文化集散地和古战场——罗江、绵竹、广汉、德阳作为比赛的4个站点,比赛每站1天,各站设置寻找类、游戏类、加分类等比赛项目,串联当地旅游景区、标志性街道、历史(文化)地标等点位,让运动员们在奔跑和运动中多角度感受到了德阳各地自然人文魅力,享受到与传统旅游方式截然不同的旅行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