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落户德阳高新区

www.scol.com.cn  (2017-12-28 11:3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梅忠 记者 张渔)12月27日上午,“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经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商务部共同批准,同意在四川省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合作区”包括成都、德阳以及眉山三个产业园,这是继广西后第二个设立“合作区”的省份。

据悉,德阳高新区被确定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承接主体,这与德阳高新区其拥有的四大优势密不可分,一是作为成德同城桥头堡、毗邻蓉欧铁路港的优越区位优势,二是“一湖六岛”、5A级景区标准城市生态景观的优质园区环境,三是通用航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四个“黄金八条”的优惠产业政策,四是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一窗受理”“一诺即办”“一章审批”“一键响应”的便捷政务服务。

据介绍,在对台合作方面,借助德阳市近100家台资企业集聚的优势,德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与台资台商经贸交流合作,不断完善服务台资企业的政务环境,鼓励台商到高新区投资发展,支持台资企业持续发展壮大,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几年来,德阳高新区围绕“2+N”的产业定位精确发力、不断耕耘,加快推动油气装备制造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建成了中国最大的油气装备制造基地,成为全国唯一的通航产业类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