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创客街活动启动   打造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www.scol.com.cn  (2017-12-23 20:5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日上午,德阳首届创客街活动在该市钟鼓楼广场正式启动。据悉,今后每年3月、5月、7月、10月的第三周周六德阳将在在文庙广场或钟鼓楼广场举办 “德阳创客街”活动,为创客们提供项目推介展示、产品展销、创业要素对接、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看下嘛,这个是我们养鸡场的土鸡蛋。”在创客街的一个展位前,创客代表彭雨正在给市民介绍自己的产品。彭雨是德阳90后创业的典型,2014年大学毕业之后,他在中江县富兴镇的山坳里养鸡创业,他用了三年时间,把最初占地34亩的养鸡场,发展到占地两百多亩的农场,并拥有3家销售土鸡和鸡蛋的直营店,同时还带动周边70户农户增收致富。

    一边是创客们展示自己的产品,在创客街另一边的一间咖啡馆里,创客代表们正带着自己的项目进行推介,希望获得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

    创客张然是德阳一名从事“家居整理”的 80后,因为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张然在去年年底毅然辞职,干起了这个大多数人都还没听说过的新行当。张然从家居整理行业的发展,项目发展情况、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做了介绍。“建议你先找准自己的精准目标客户,另外宣传方式可以尝试用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手段。”听完张然的项目介绍,创客大咖程川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德阳市就业局副局长韩毅介绍,在创客街活动中,现场分成了创客风采展示、创业项目展示、创业创新政策咨询、创业要素对、创业企业招聘等多个区域。韩毅说,创客们在创客街活动中,可以向市民展示自己的产品,可以跟投融资机构、银行机构进行对接,可以现场招聘员工,得到一站式的服务。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75家企业到场参展,创业企业展示的产品包括文化创意产品、科技产品、生态农业产品等。现场招聘的企业有68个,提供1200余个岗位。

    “真诚希望更多的创客朋友加入到创客街活动中来,更好地展示自己、释放创意、获取发展。”德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刘泽球表示,将利用这一让创客和市民都很有参与感的平台,不断丰富全市的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创客朋友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关心创业、参与创业的社会氛围,实现创业推动就业向纵深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