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副市长李成金调研指导全市首个安全体验中心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22 11:5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2月21日,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率队调研指导全市首个安全体验中心建设。副秘书长刘诚、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旌阳区副区长向军以及安监、消防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德阳市首个安全体验中心坐落于旌阳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德阳校区,由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建立的高等级VR体验中心,是集“讲解、体验、实训”功能于一体的安全宣传教育体验基地。经过1年多的建设,项目基本完工,近期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成为德阳市主城区安全教育主要阵地。

体验中心设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安全、公共安全、居家安全、建工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等为主题的宣传体验项目,通过VR情景模拟展示,带给参观者身临其境的感受和最真实的体验,提高群众应对预防地震、洪水灾害、火灾等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李成金对德阳市首个安全体验中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真正成为老百姓,特别是孩子安全能力培养的基地;要真正体现“体验”的作用,关键要能互动,更有实体操作感、体验感;要提高VR技术标准和效果,吸引更多群众通过亲身体验,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培育安全习惯,增强安全文化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