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成都北部新城明珠建成“三星堆·未来城”

www.scol.com.cn  (2017-11-09 10:49:2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2015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德阳高新区成功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德阳高新区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已建成区28平方公里,新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德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发扬创业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平地起高楼,经过两年的砥砺奋进,一批产业项目签订、一批基础项目启动。

不久前,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成功举行,德阳高新区以崭新的姿态,让世界再次认识了它。

德阳高新区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德阳高新区距离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市区仅19公里,成都六环从这里穿境而过,纵深近10公里,高新区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六环、闪耀六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铁路国际物流港仅3公里,从德阳高新区发出的商品货物通过中欧班列12天可通达欧洲腹地波兰罗兹,通过罗兹1—3天分送到欧洲任何地方;G5京昆高速、宝成铁路、成兰铁路、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穿境而过;成都地铁多条线路向德阳延伸的方案正在研究之中。

德阳高新区有宏伟的发展目标。升级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抓好高新区的突破发展,让其成为全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新引擎,成为全市发展的旗帜和标杆”的重要要求,围绕“高端产业、绿色园区、科技新城”的发展目标,按照“一年开局起步、两年奠定基础、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千亿产业”的发展路径,抓住机遇、专注发展、打破常规、加快建设,把高新区打造成为成都北部新城的明珠。

德阳高新区有优质的园区环境。按照“建设最高品质城市、入驻最高科技企业”的原则,高新区在新区规划打造以三星湖为核心,智慧岛、智造岛、航空岛、文化岛、健康岛、保税岛六大特色产业岛环绕的“一湖六岛”空间布局,构筑“两环六廊”的景观框架,在高新区建设5A级景区标准高品质城市生态空间,建成“三星堆·未来城”。

德阳高新区有优惠的鼓励政策。升级以来,高新区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发展相继制定出台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四个“黄金八条”,对到高新区投资发展的各类企业、项目或团队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扶持补贴,同时还制定了系列措施确保政策兑现到位;四个“黄金八条”与《鼓励投资若干优惠政策的暂行规定》等政策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各界投资者的广泛好评。

德阳高新区有便捷的政务服务。启动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系统开发,德阳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在高新区颁发;依托全面创新改革,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机制,推行“一窗受理”“一诺即办”“一章审批”“一键响应”服务模式,构建园区行政审批和企业服务封闭运行机制,为企业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

德阳高新区有鲜明的产业特色。通过对当前产业形势的研判,按照“一区一主业”的思路,高新区确立了“1+N”产业发展方向,即“通航+”的产业结构,优先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以“建设世界最大通用航空授权修理中心、中国最大通航运营基地、中国西部未来的公务机私人飞机基地、中国通用航空服务价格指数发布地”为目标,打造“中国最牛航空小镇”,全力推动通航产业在短期内快速形成产业集聚和爆发,把高新区建成“飞行筑梦园、航空创享城”。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这是创业阶段德阳高新区的最好写照。两年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带领高新区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翻越一道道坎、克服一个个困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完成总体规划,备受各界好评;基础建设有序推进,部分道路已建成通车;完成万人万亩征地拆迁,储备了一批建设用地;招商引资成果丰硕,签约了一批产业项目;综保区申报胜利在望,国家十部委即将启动会签程序。德阳高新区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807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四川国家高新区第三位。(德阳日报 记者唐茂通讯员李明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