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供电公司负荷电量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09:5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彭秀月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记者从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了解到,8月20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日用电量达到3743.41万千瓦时,用电负荷也当日达到184.50万千瓦,用电负荷和电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在持续高温暴雨时节,公司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各项工作均经受住了极端天气的考验。

    为了提高德阳电网的供电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对电网的薄弱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加大输、变电设备巡视力度,对电网主要断面和重要输、变电设备加强监视,加强对重载设备的测温工作,对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无功补偿、调度自动化等方面的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在高峰负荷来临之前,将设备缺陷处理完毕。电网保持全容量、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

    首先,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持续做好了电网风险分析工作,及时发布风险预警,加强防控措施的闭环管理,提高系统运行的安全稳定裕度,保证检修质量,按期完工,并及时掌握重大气象、水情信息,做好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及各种事故预案及反事故措施,确保了通信自动化系统畅通,采取周密措施保障设施、人员与信息的安全。其次,公司持续推动了电网建设,投运110千伏杨嘉站主变扩建等两项输变电工程,大力实施城网结构优化工程,完成34条配网线路建设改造,有效释放主网供电能力,同时稳步推进了农网改造升级,全面完成485个低电压台区治理。

    此外,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还从缩短客户停电时间入手,进一步转变自身观念,积极采用“零点作业”、带电作业等多种措施,确保电网供电的可靠性、连续性。据统计,该公司共完成配网带电作业1182次,其中城网679次,县域503次,减少停电时户数约为37851时•户,多供电量约为923994千瓦时。(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