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蹲点督导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4:40:3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深入交流 现场办公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8月11-12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彬率督导组赴中江县黄鹿镇青藕村、福沟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调研,详细了解困难群众脱贫情况。

11日上午,陈彬一行首先来到青藕村村委会,向镇、村、组干部宣讲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听取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彬向村、组干部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住房、医疗保障、子女就学等情况,并就村、组干部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适应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陈彬一行还按有关要求,查阅了村上“五个一”帮扶工作到岗登记、帮扶方案制定情况等档案资料。随后,陈彬一行又顶着烈日,深入该村2016年预脱贫户和2015年已脱贫户王志康、曾学友等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扶下,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并针对各个贫困户的具体致贫原因与镇、村干部一道交流商议了帮扶措施。

11日下午,陈彬一行又来到福沟村村委会,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蹲点督导,并冒着酷暑深入贫困户曾学志、曾国应等家中,一边走访了解情况,一边与镇、村干部商议帮扶和巩固脱贫成果的措施。

12日,陈彬一行继续在黄鹿镇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镇、村干部交换意见,现场办公,对督导中发现和基层反映的问题进行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认真登记,回去后研究解决。 (记者 唐茂)

紧抓责任落实  深化脱贫攻坚

8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带领督导组一行,深入罗江县新盛镇开展蹲点调研督导,全面检查贫困村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当天,王华蓉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新盛镇金铃村、白善村6户困难家庭,逐一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惠民政策实施以及贫困群众增收等情况,并在部分特困群众家中现场办公,当面协调解决危房改造等难题。随后,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分别听取帮扶协助单位、罗江县委组织部、新盛镇党委、帮扶村党支部以及“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等工作情况汇报。

王华蓉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不松手”、把握重点“不离谱”、扎实推进“不落空”,勇于担当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好省委“四个好”“五个有”“六个精准”等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推动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一要抓紧开展危房改造,确保贫困群众居住安全。二要按需建设基础设施,加强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三要扎实推进产业发展,高效开展产业帮扶。四要精准落实政策兜底,确保惠民政策应享尽享。五要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六要深化农村班子建设,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加强党员队伍教育,切实增强农村党组织打赢脱贫攻坚的战斗力。 (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