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冠名动车“德阳三星堆”号4月30日开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0:2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今日下午,记者从“德阳三星堆”号城际动车开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德阳冠名的成德绵乐城际高铁第六组动车“德阳三星堆”号,将于4月30日开通。

    据了解,“德阳三星堆”号城际动车车型为CRH380A型,共8节车厢,满员载客556人,起点为江油站,终点站为峨眉山站。在“5.1”“10.1”以及春节等假日期间,成都铁路局将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加开车次,以满足德阳以及沿线各站市民出行需要,在列车开行时间上,早、中、晚均有列车停靠,以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

    其实,成绵乐高铁开通之后,德阳并不是第一个冠名高铁动车组的城市,在此之前,乐山、峨眉山、江油等城市纷纷抓住成绵乐高铁开通的契机,冠名乐山大佛号、峨眉山号、李白故里江油号。

    为何这么多城市扎堆冠名高铁?冠名高铁又能给城市带来什么呢?在德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董晓刚看来,随着我国高铁建设的加速推进,乘坐动车出行已成为众多民众的首选。动车组通过冠名、车厢内广告载体、播音视频等形式,可以展示冠名城市的品牌形象,成为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有效宣传载体。

    “当前,德阳正在全面实施全面创新改革和成德同城化两个“一号工程”,找一个好的宣传载体,展现未来德阳新城形象显得尤为重要。”董晓刚表示,冠名“德阳三星堆”号城际动车,既可依托“德阳三星堆”号动车宣传成德同城化战略,又可以将德阳城市形象沿途带至成绵乐各地,乃至乘坐动车的世界各国游客。这对提高德阳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促进旅游开发、吸引外来投资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