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江600余亩黄桃丰收 预计实现销售收入800万元

2022-06-07 09:1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梁潼 德阳频道 王攀)“今年黄桃迎来大丰收,我们每天加班加点赶订单,主要销往北上广、成渝等地。”眼下正值黄桃成熟期,在四川德阳中江县南华镇严家坝村启蛰临生态产业园,启蛰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勇难掩喜悦。

工作人员在冷库分拣黄桃

生态产业园内,600余亩黄桃压弯了枝头。近段时间,工人们抢抓上市时机,对黄桃进行采摘、装筐,再陆续装车运往加工厂房进行分拣、套袋、装箱,而后发往北上广、成渝等地。今年,预计产量可达40万斤,销售收入800万元。

当地村民在产业园内采摘黄桃

“我们有时间就过来摘果子,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大家干着也有劲。”在园区务工的当地村民邹章现说。目前正值采摘季,每天都有100余名当地村民在园区内务工。产业园按照计量发薪的方式支付酬劳,村民们每采摘1个黄桃可挣8分钱,手脚快的一天可以摘大约5000个,一天能挣400元左右,收入相当可观。

中江600余亩黄桃进入采摘期

​得益于优渥的土壤、水、光照等自然条件,加之精细管理,园区内的黄桃备受消费者青睐。生态产业园为满足市场需求,开辟了“线下批发销售+线上微店经营”的销售模式,黄桃一直处于“爆单”状态。此外,每天还有不少消费者慕名到园区采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