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高八快四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中江奋力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

2021-06-04 09:5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好,慢一点,再过来一点!注意,力度要轻,动作要稳——好,成功!”5月27日,在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扩容项目中江段凯江大桥工程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进行着大桥桩基础钢筋笼现场机械连接施工。随着现场人员紧张有序的口令、动作,大家又顺利地完成了一处机械连接。

“目前,凯江大桥已完成桩基施工26根,现正进行3号、4号墩处的桩基施工。主墩桩基础已完成,准备进行主墩承台施工……”凯江大桥工程项目安全监理工程师郭勇介绍说。

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扩容项目中江段

据悉,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扩容项目路线全长127.7公里。其中,中江段起于罗江中江界,经黄鹿镇、永太镇、富兴镇,止于富兴旌阳界,境内路线全长21.2公里,双向八车道,路基宽度41.5m,设计速度120km/h。设永太互通和黄鹿服务区,投资估算约40亿元。项目对助力中江乡村振兴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举足轻重,对带动人流、物流、技术流、资金流向中江汇聚意义重大。

在什德中快速通道德中项目示范段中江段寨门口隧道工程施工现场,巨大的挖掘机、推土机配合上阵,掀起阵阵轰鸣。不远处,数十辆重型装载车集结完毕,准备大干一场。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寨门口隧道右洞,总长1232m,才刚开工不久。目前,已顺利推进40余米。”寨门口隧道工程现场技术员黄籽鑫表示。

什德中快速通道德中项目示范段路线全长24.187公里,一级公路,路基宽33.5米(中江城区段2.4公里路基宽为45.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km/h。其中,中江段路线起于集凤古店旌阳界,经集凤镇、富兴镇、南华镇,止于县城二环路,路线长约15.19公里,总投资估算约23亿元。示范段是德阳市“五环多轴”干线公路网横向骨架,与成都“三绕”、成绵高速扩容、德遂高速、国道350线仓山至中江段公路改建工程等项目相互串联。建成后,将成为德阳主城区至中江县城最快捷的公路干线通道,也将成为德阳联系东西部区域的主要通道。

什德中快速通道德中项目示范段中江段

“上下一心,推进‘六高八快四轨’建设!”近年来,为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中江县着眼“蜀中交通强县”,奋力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路网,实施“富民强县交通大会战行动”,努力构建对外快速连通、对内全面畅通的交通大格局。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扩容项目中江段和什德中快速通道德中项目示范段中江段的建设,正是当前在该县强力推进的“六高八快”建设的生动写照。

其中,“六高”指的六条高速,中江境全长约181.07公里,分别为成南高速、成巴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德遂高速、成绵高速扩容、德阳绕城高速,其中成南高速2002年建成(中江段计划今年开工实施扩容);成巴高速2013年建成;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德简段2020年建成;德遂高速、成绵高速扩容项目开工在建;德阳绕城高速正进行招商工作。

“八快”指的八条快速通道,中江境全长约220.41公里,分别为中金快通、德中快通、G350线中江至仓山段、S416线绵中快通、罗中快通、金简仁北延线、金简黄北延线、德中第二干道(青衣江路东延线),其中中金快通2015年建成通车,德中快通正在加快建设,G350线中江至仓山段已启动部分路段征拆、中江城区连接线项目推进顺利,S416线绵中快通、金简仁快通北延线正开展前期工作,罗中快通、金简黄北延线、德中第二干道(青衣江路东延线)已纳入项目规划。

“四轨”指的四条轨道交通,中江境全长约122.6公里,分别为达成铁路、成巴城际铁路、成都外环铁路、成都市域铁路S1延伸线,其中达成铁路已建成通车,成巴城际铁路、成都外环铁路正开展前期工作,成都市域铁路S1延伸线已纳入项目规划。

“时不待我,机遇难得。近年来,中江按照‘蜀中交通强县’定位,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奋力实施交通大会战行动,交通通行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中江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权林坚定地表示,“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扩容项目中江段、什德中快速通道德中项目示范段中江段等项目的实施,有效推动了我县对外交通大通道的加快构建,使中江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中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可为中江建成德阳市域副中心和加快建设全省丘区经济文化强县,提供更多交通力量!”(吴家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