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西向融入成都雪茄大道 有望今年5月通车

2021-04-12 10:4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燕 高蕤泓 记者 古蓉媛)4月12日,记者从什邡市委宣传部获悉,作为德阳什邡重点交通项目,雪茄大道(什邡城西快速通道)自2019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目前,项目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有望于5月底通车。

该条大道由什邡西向出城是融入成都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全长6.6公里。从空中俯瞰下来,这条道路主线起于北京大道什隐路路口,止于成绵高速复线什邡西互通,途经皂角、南泉、马井3个镇(街道)。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加两辅道的沥青混凝土路面。目前总工程进度已完成90%。

什邡城西快速通道项目部经理林红平介绍:“目前该道路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现在进入路面施工阶段,下一阶段我们将进入路面面层的施工,大概5月底能够形成通车。”

雪茄大道是按照一级道路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建成通车后,本市去往成都将比此前从什邡北出发节约9公里车程和部分高速费用。

彭什协作,交通先行,按照“同规同图”思路,雪茄大道作为成新彭什快通的组成部分,已被纳入成都市域快速路远期规划,该线起于成都市五环路,经新都、彭州,与雪茄大道相连,未来将是什邡乃至德阳融入成都最近的一条快速路。同时,它不仅让什邡有了一条纵贯东西方向的交通大动脉,也有利于沿线雪茄现代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