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汉州版画传承人巧手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13 10:2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孔继红 记者 薛伟光)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将疫情防控知识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来,由德阳广汉市的汉州版画传承人马世明创作、绘画、印制的《新冠肺炎防控小常识》宣传版画于近日顺利完成。

汉州版画,属广汉非物质文化的一部分,经过传承宋代民间木版画、汉代汉像砖图纹演变而来,将古代木板版画及汉画像砖的创作方式,运用到汉州版画的创作中来,构图饱满,层次分明,通过巧妙的刀工来衬托表现不同的主题风格,颇受群众喜爱。

汉州版画的创作题材主要以农村群众为主,此次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马世明用通俗易懂的宣传版画,引导村民掌握科学防疫方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助力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马世明创作的这一组疫情防控小常识版画一共五幅,分别为:勤洗手、出门不扎堆、环境勤消毒、外出戴口罩、待家少出门五个主题,通过简单明了的线条勾勒,生动有趣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