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公安推出“包裹侠”反诈骗年画

2021-01-21 17:0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网络陷阱别踩、网络刷单勿信、网聊客服多辨、网银支付莫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谁知链接险慎点防被骗”......近日,印制着绵竹警察年画的反诈贴士,随着成千上万的快递物流包裹在绵竹市民中传开来,这是绵竹市公安局结合传统民间诗歌和本地特色年画特别制作的一批反诈贴纸,通过物流寄递业化身为一个个宣传卫士“包裹侠”,向绵竹市民们开展“全民反诈”宣传。

2021年1月21日,绵竹市公安局邀请该市寄递物流业负责人召开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会,治安大队民警对近期涉及物流寄递业防诈典型案事例进行了警示,就岁末年初的治安工作相关规定向业主们再作强调,要求严格落实物流寄递相关工作规范,呼吁大家切勿放松警惕,立足本职岗位参与到全民反诈工作的行列。

随后,治安大队和派出所的民警们将先批一万余份反诈贴士及宣传海报分发至各快递物流公司,并就地进行张贴,通过包裹和快递车,让反诈信息以快速流转的方式来提示市民们提高反诈意识,捂紧钱袋,开心过年。业主们均表示,反诈年画简单易懂,容易入脑入心,愿意积极配合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唐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