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序为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1-05 16:5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月5日上午8点,在德阳市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人员正在外等候进场。当天上午,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廖昀、曹小丽就在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

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平稳、有序、规范实施,前期,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省、市卫健委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及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制定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案,开展了疫苗接种培训及接种流程及区域布置等工作,为人民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展开提供了有力地保障。

医疗卫生人员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之一。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疫苗首批接种。在接种现场,报名接种疫苗的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卫生人员全部戴着口罩,接种人员严格做好手部消毒、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对其进行健康评估问询,在确保其身体健康无不适后,签署知情同意书并为其发放接种苗的相关凭证。然后接种对象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接种人员接种后还需现场留观30分钟,整个疫苗接种过程井然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