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名跑客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0首届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今日“鸣枪”开跑

2020-12-06 17:2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12月6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森态牛油·2020首届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德阳站鸣枪开跑,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在古蜀名城广汉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路跑盛宴。

本届赛事以“奔跑广汉,穿越千年”为主题,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7公里)两个比赛项目。赛事路线方面,半程马拉松由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至锦弘广场止,迷你马拉松由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至雒城遗址止。

经过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项目分别决出男女组第一名,沙正友以1小时07分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杨春华以1小时19分45秒成绩一举问鼎女子组第一名。迷你马拉松项目决出了男女组第一名,来自彭州的孙云勇夺得男子组冠军,而来自甘孜的尼玛拉姆夺得女子组头名!

此次是广汉市首次举办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特别在赛事沿途安排了特色表演。起跑点龙狮腾舞激励参赛者斗志,深圳路吉他演唱舒展情怀,雒城门汉服展演赏心悦目,学府城腰鼓铿锵为跑友加油,三星堆迎宾舞展现古蜀文明独特魅力,湿地公园太极表演进一步宣扬全民健身意识。

在竞赛组织方面,以全国马拉松爱好者,以及本地全民健身群体为立足点,定位于四川省级马拉松赛事,选手服务按照国内顶级赛事服务体系的标准来打造。在办赛标准上,邀请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管理团队,以中国田径协会A级金牌赛事为标准。

为做好比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广汉半马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了11个医疗站,调派10辆救护车、93名医护人员,62名应急救护员,以及公安民警和志愿者等,随时应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让四方跑友充分感受到广汉半马热情而细致的贴心服务。

据了解,2020首届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德阳站将纳入“跑遍四川系列赛”,为广汉举办马拉松在赛事规格、服务体系以及展现形式上开创了一个更广阔的格局。广汉市也将倾力把“三星堆半程马拉松”办成继“四川航展”之后,又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常规性赛事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