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服务团走进德阳 为德阳企业、园区、创业者“号脉开方”

2020-11-26 10:4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25日下午,专家服务团助力装备制造智力行暨专家服务团回头帮·“创梦天府”创业指导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社局、德阳市人社局、德阳市科协主办。本次活动的举行既是人社领域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又为德阳市企业、园区、创业者搭建了与专家、导师交流合作的平台。

为了巩固专家活动成果、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活动现场,四川华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华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德阳市明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共征集项目27个,其中,专家服务项目19个,创新创业项目8个。按项目区域划分,16位专家对接指导旌阳区项目10个,11位专家对接指导广汉市项目7个,9位专家对接指导绵竹市项目2个。2位创业导师对接指导项目8个,其中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和中江县各2个;1位创业导师对接指导创业孵化园区7个,其中市本级1个、旌阳区2个、罗江区2个、广汉市1个、什邡市1个。

启动仪式后,各位专家、导师还将通过举办讲座、现场指导、决策咨询、联合攻关等形式,为德阳市企业、园区、创业者“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当前,德阳市委、市政府把专家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重要资源。近年来,德阳市成功承办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服务“5+1”现代产业体系走进德阳活动暨创业导师走进德阳创业园、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四川德阳行等引智活动,累计邀请近百名国内外的高层次专家到我市开展智力服务,对接服务项目80余个,签订长期合作协议32个,建成专家服务示范站22家,为德阳市农业、卫生、教育以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智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