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国内知名数字经济企业参会 “德阳·华为”数字经济生态企业对接会在深圳召开

2020-11-13 18:1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11月12日下午,“德阳·华为”数字经济生态企业对接会在深圳举行。与会代表共商数字经济合作新机遇,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本次活动吸引了中软国际、拓维信息、蜂巢互联等26家国内知名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参加。

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口。四川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经济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部分,奋力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数字强省。数字经济已成为德阳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中央和省委的战略布局,既为德阳融入区域协同发展大格局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也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强大的战略牵引力和政策推动力。德阳将坚持企业为基、环境为重,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用“实打实”的环境赢人,用“心对心”的服务留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争当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下一步,德阳将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打造人工智能、5G设备、继电器技术等方面的数字产业生态。

华为公司政企云副总裁欧阳定恒先生表示,今年7月13日,德阳市政府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掀开了新篇章,今天,距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好四个月。这四个月以来,华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ICT学院等一批重大项目先后落地德阳,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德阳速度。今天德阳市带来了丰富的数字经济合作清单,我们诚邀生态伙伴共同参与德阳数字经济建设浪潮中去,把各自的事业做大的同时,也为德阳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德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局长刘泽球从顶层设计绘制蓝图、纳入核心产业布局、夯实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价值挖掘、打造数字应用场景、推进产业数字转型、加快数字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德阳数字经济进行了推介。德阳天府生态智谷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居中向与会人员作了“凤翥湖数字小镇”项目推介。

现场座谈交流,参会企业围绕德阳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工业互联网建设、物联网等内容纷纷提问交流,对德阳数字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数字经济机会清单、工业互联网建设等内容表示浓厚兴趣。

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势必扩大德阳数字经济发展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数字经济企业了解德阳、认识德阳、投资德阳,为德阳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