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人节” 德阳30名“城市美容师”受表扬

2020-10-26 12:0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致敬“城市美容师”,10月26日上午,德阳市举行2020年“环卫人节”庆祝活动。德阳市副市长袁华兵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袁华兵在讲话中强调,环卫工作是一项为民造福的公益事业,环卫保洁的常态化、高标准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当前正全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居者安”的高品质宜居之城,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环卫工作、关心环卫工人,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切实提高环卫工作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努力为广大环卫工人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营造更优的社会氛围。希望受到表彰的环卫工人先进代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范带动作用,树好德阳环卫形象,打响德阳环卫品牌;希望全体城管人不断优化服务,争做城市形象的维护者、文明风尚的示范者和服务群众的实践者;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主动支持和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

活动现场,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对来自全市的30名环卫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随后举行了环卫工人垃圾分类和人机清扫作业等环卫技能比武竞赛。“今天参加庆祝活动,让我们很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广大环卫者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踏实工作,把我们的城市清扫得更干净,让城市环境更美丽!” 环卫工人王明秀高兴地说。

据悉,本次“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旨在激励广大环卫人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和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强化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对城管环卫事业的理解与支持,推动德阳市环境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多一点:

“环卫工人节”:由国家指导,地方确定,每年的10月26日为“环卫工人节”。1987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率先成立了“环卫工人节”。随后,沈阳、昆明、武汉、成都等408个城市先后把每年的10月26日设立为环卫工人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