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兵建“台账 ” 广汉把关爱抗美援朝老兵落在实处

2020-10-23 19:2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廖文英 记者 薛伟光)“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一首歌,传唱了一代又一代,雄壮的旋律,凝结了一个国家的集体记忆。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日上午,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激励大家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脚踏实地、矢志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真是一次伟大的正义壮举,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朝鲜的和平、中国边境的安宁,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作为老一辈革命者,我们一定要把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给子子辈辈,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观看直播的74岁军队离退休干部罗彩云老人,激动而又铿锵有力地说到。

广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帮扶援助股股长钟超感慨地说:“永远不能忘的是初心。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们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做好全市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权益保障等服务工作……”

据悉,10月以来,广汉市相关部门领导全覆盖逐一深入到抗美援朝老兵家中亲手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表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对老兵的崇敬之情。

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作为服务退役军人的专门部门,该局非常重视关心关爱抗战老兵工作。前期对广汉全市健在的200余名抗美援朝老兵进行全面摸底,详细掌握其个人信息及身体生活等情况,建立“一人一档”纸质和电子台账,做到底数明、情况清、信息准。在 “八一”、春节、纪念日等重大节日以及日常不定时深入家中看望走访,送去慰问品(金),及时足额发放优抚金等,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并适时开展“关爱抗战老兵,铭记抗战历史”特殊主题党日活动等相关活动,聆听老兵讲抗战故事;积极进行陈恩富等抗美援朝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报道,组织参加老兵抗战故事演讲比赛,收集抗战故事素材等褒扬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