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法院走进电台直播间 在线为听众答疑解惑

2020-10-16 17:2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16日,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兰、执行局副局长肖忠炜、立案庭庭长何采玲、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员额法官王薪淳走进旌阳电台《清廉旌阳》直播间,通过电波与广大听众“零距离”交流,向社会公众通报旌阳区法院近期工作情况,在线为节目听众答疑解惑。

在直播访谈过程中,杨春兰副院长向听众朋友们介绍了旌阳区法院今年以来总体工作情况,并重点解读切实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民商事案件审判等特色亮点工作。

执行局副局长肖忠炜、立案庭庭长何采玲、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员额法官王薪淳通过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说了有关执行、立案、涉农民工工作、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在线回复了社会各界听众的咨询,解答了一些人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起了广大听众的共鸣和良好反响。

本次节目,拉近了旌阳区法院与广大群众的距离,增强了法院工作的透明度。这也是旌阳区法院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旌阳区法院将继续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着力构建动态、透明、开放、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树立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黄理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