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个国际减灾日 德阳市民街头广场体验急救避险技能

2020-10-13 13:5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当天,德阳在市区黄河桥东南广场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德阳市减灾委员会主办,德阳市应急局、德阳市旌阳区减灾委员会承办。活动现场设置了急救培训、消防设备展示、防灾减灾宣传等互动体验和咨询区域,使市民在实践体验中了解医疗急救、消防技能、应急疏散和地震避险等应急安全知识、增强广大民众应急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围裙、口袋等宣传用品共计2740余份,300余人次咨询学习急救知识,400余人次观看消防器材演示,免费为120余人次群众检测血压。

“婆婆,急救人工呼吸的时候,首先我们让患者的呼吸通道保持畅通后,再展开急救。”活动现场,德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现场手把手教学市民,如何正确开展救护培训。

“今天我主要想认真学习异物卡住的急救办法,现在有了孙女,她的安全是我们一家人最关注的”市民王婆婆直言,今天的活动实用又接地气。

近年来,德阳大力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防灾减灾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监测预警水平稳步提升,救灾保障能力大幅提高,灾害救助水准显著增强,减灾宣传教育日益普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