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公安抓好“逸食住行”守护双节平安

2020-10-01 11:0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书莉 周韵 记者 薛伟光)2020年国庆巧逢中秋,双节同庆,爱国亦爱家,在这举国欢庆的“家宴”中,德阳市绵竹市公安局围绕“四个关键词”,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域旅游平安建设,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扎实备好节日期间平安守护的“前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安“逸”。“安逸”这个词是四川人对舒适度、满意度最精炼、最高度的概括,为保障人民群众及外来游客双节期间在绵竹有最安全、惬意的体验,绵竹市公安局在“安”上做足功夫,清查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治安隐患整改等工作例行且持续开展着。

“天干物燥,山火易发,你们露营基地周边要做好防火措施!”在绵竹市“童话小镇”金色清平,派出所民警一边展开着消防检查,一边指导业主按规范使用灭火装置。通过民警们连续几天的走访、排查、回访,由镇政府集中采购的150只手提式干粉灭火器、8个三十五公斤推车式灭火器被一一分发到重点消防单位库房、临街商家店铺、山区民宿等,排查出治安隐患13处,均得到落实整改。

“食”光。民以食为天,绵竹市“年画小镇”孝德镇年画村里,大大小小农家乐准备迎来黄金周的生意高峰期。绵竹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的民警们加大节日期间食材来源检查工作,配合市场监管局、烟草局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他们走村串户,认真做好对食材来源的追踪了解,对食品卫生知识的普法宣传、对使用过期食品责令整改等工作,对食材不达标、不合格的坚决予以查处,同时结合“光盘行动”,倡导商家、游客们拒绝餐饮浪费。

住足。“双节高峰期,你们家的住宿都预定完了吧,要严格落实旅馆业住宿管理规定,注重疫情防控,对游客进行实名登记哦!”绵竹市九龙镇遵道派出所的民警们挨家挨户向棚花村花棚子民宿聚集村落的业主们进行着治安、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督促业主落实主体责任。从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信息上传到实名制登记入住,民警们不放松对每一环节的记录。

据悉,为保障双节各辖区人员流动量大的旅馆业有充足的防疫能力,绵竹市公安局先后进行多集中清查,对上百家有住宿的农家乐、民宿、网约房等落实实名登记,开展防疫宣传。

畅行。“请配合测量体温,出示你的健康码,并进行信息登记。”在城市交通服务中心,乘客正有序进站,进出车辆依次消毒。交警大队民警通过查看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详细了解公交、客运班线车辆营运情况,并对运输企业安全及防疫宣传教育、车辆安全例检、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企业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的进行整改,确保乘客安全出行。“交通流预判、分流绕行预案、危险路段、事故易发点段、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在交警部门关于国庆、中秋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的内容中,针对自驾游、拒绝酒驾、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等内容,也为广大市民、游客们作出了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告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