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儿身患白血病  一线警察父亲一夜急白头

2020-09-29 17:5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妮 记者 薛伟光) “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回家,我想回去,不想在医院睡觉。”每天早晨,听到一脸稚气的女儿问起同样的问题,李立川只有沉默相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害怕一旦开口,便会掩不住内心刀绞般的疼痛。

今年46岁的李立川是 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的副中队长。2017年,女儿刘芷溪出生,天真可爱的她从此成为李立川的掌上明珠。对于他而言,每天最幸福的事情便是下班回家后,女儿仰着无忧无虑的笑脸甜甜地叫他一声“爸爸”。然而,去年8月,女儿突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像是一场噩梦打破了李立川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

女儿突发白血病 他一周急白了头

2019年8月23日,女儿刘芷溪因感冒前往绵竹市人民医院就诊,然而病情却始终不见好转,持续多日的高烧不退让李立川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当即带着女儿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做进一步诊治。通过血液检验、骨髓穿刺等系列检查,最终刘芷溪被确诊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闻听消息,李立川的妻子痛苦不已,直接瘫坐在地上。

“医生说是白血病,当时我们都懵了,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个检查结果。”李立川说,平时女儿身体并无其他异样,看着那么健康,完全没想到会患上这样的重病。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和高额的医疗费,李立川一边强忍悲痛安慰妻子,一边暗暗下定决心:“无论如何,就算砸锅卖铁、露宿街头,我也要让女儿活下去!”四处筹款、联系专家、照顾女儿......短短一周时间,李立川体重骤降10余斤,硬生生急出了满头白发。

“每次做腰穿时,看着一尺长的针头扎进女儿的身体里,我感觉仿佛扎在了我的身上。”李立川心酸地说,第一次在医院做腰穿,女儿哭得很厉害,他和妻子实在难过,忍不住当着女儿的面哭出声来,女儿看见了,便用小小的手抹去他们的眼泪。从此后,每一次的腰穿,女儿都咬牙坚持下来,那坚强勇敢的模样让李立川心疼不已。

坚守一线 群众比女儿更需要我

今年初,本打算趁着春节假期好好陪陪女儿,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李立川提前取消休假,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当时,女儿每周都需要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复诊,李立川却一次也未能陪同前往,只能利用工作的间隙,和女儿通个视频电话,鼓励她要学会勇敢。虽然满心愧疚,但面对妻子的不解,李立川只说:“疫情当前,群众更需要我,我必须和战友并肩奋战。”

“女儿和我感情很好,经常黏着我,但那段时间太忙了,没有时间照顾她,但她却总是不哭不闹,懂事得让我窝心。”李立川说,那段时间,他忙于疫情防控,每天早出晚归,女儿为了能够见上他一面,和他说说话,总是在早上6点便爬起床,在他离家时拉着他的手不放,软软糯糯的说:“爸爸慢点,注意安全,早点回家。”而每当他于凌晨披着寒霜踏进家门时,女儿已经进入梦乡,怀中还抱着他的照片。

意外复发 高额费用急需社会援助

原以为女儿的身体正在一天天变好,生活渐渐恢复了平静。然而,今年8月份,就在女儿第一年化疗即将结束时,在进行骨髓穿刺检查时,医生发现情况并不理想,白血病再次复发。李立川不得不带着女儿前往北京博仁医院进行靶向治疗。

“在北京住院7天,就已经花了10余万元。”李立川说,目前的靶向治疗只为了提高女儿的身体免疫力,待到各项指标稳定后,才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然而10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成为摆在眼前的一大难题。妻子没有固定工作,一家人的日常开销都由李立川一人支撑,女儿的患病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前期,为了给女儿筹集治疗费用,夫妻二人四处找人借钱,加上同事们的爱心捐款,方才凑齐了40余万元的医疗费用,小家也因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我此生惟愿她能健健康康长大成人。”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李立川说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放弃,就是砸锅卖铁卖血也要救女儿。9月19日,李立川在360大病筹上向社会发起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家,让女儿能够早日康复。

病魔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善为源。截至9月27日,短短8天,360大病筹上的爱心捐款已经超过9万元。对于网友的善行,李立川十分感动,嘴里一直不停地说着谢谢。

虽然善款正在汇集,但离刘芷溪的治疗费用仍然相差巨大。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家庭,请联系李立川:1399021087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