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川剧吃川菜 德阳2020川菜川剧文化周将于28日启幕

2020-09-24 17:1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4日下午,德阳召开2020年川菜川剧文化周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活动设置。本次文化周以“古蜀文化耀德阳·川菜川剧在罗江”为主题,将于9月28日至10月4日在德阳市市区及罗江区举办。

本次活动由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德阳市商务局、德阳市文旅局承办。文化周期间共设置罗江特色食材网络推介会、罗江区十佳餐饮名店评选、川剧惠民演出、调元菜系品鉴活动、“好吃罗江”美食节、“梦潺亭·夜罗江”实景演出、“味美四川·美味德阳”特色美食展销、德阳市2020年川菜川剧文化周开幕式、四川省第三届李调元学术研讨会、德阳市2020年川菜川剧文化周“调元杯”厨艺邀请赛共十项重磅活动。

从9月11日起,罗江已在潺亭水城核心区域启动了包括小吃摊区、餐饮门店在内的“金鼠闹金秋·好吃在罗江”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投放消费券50万元,消费者领券后即可到对应的餐饮、酒店、KTV等商家实体店进行消费,享受不同面值的抵扣。9月28日至9月30日,德阳市区文庙广场将举行2020德阳出口商品转内销——外贸优品汇展;9月29日至10月8日,德阳凹街将开展“味美四川·美味德阳”特色美食展(现场制作),既可以带动人气,也可以促进特产销售。

近年来,德阳围绕“古蜀文化名城、美丽幸福家园”的战略目标,持续推动川菜川剧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深挖传统戏曲资源,坚持精品创作,在2017年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竞赛展演活动中表演的川剧绝活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现代川剧《等英雄》荣获“全国第十届小戏(小品)比赛”优秀剧目类金奖,市川剧团演职人员参与的《草鞋县令》演出获得四川文华奖剧目奖。深挖传统川菜内涵,不断传承创新,开发出了“调元菜”、“三国菜”等知名菜品,培育了以“醒园食府”、“调元食府”为代表的调元文化传统餐饮名店和一批地方特色菜品。自2018年起德阳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川菜川剧文化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