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春水稻收获11.7万吨 广汉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春稳产增收

2020-09-24 11:0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婷婷 记者 薛伟光)“我们现在趁天气好正在抢收,争取10天之内把核心区抢收完,然后准备我们的小麦播种”。又是一年秋收季,德阳市广汉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春收割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在一片片成熟的稻田里,收割机成秋收主力军。种粮大户杨万锐介绍说,他们合作社现有收割机12台,耕种收全部实现了机械化。

在产业园的连山镇粮食生产核心区,数台大型收割机在田间往返收割,脱粒吐杆各环节一气呵成,几亩地很快就收割完成。往运粮车上倒粮过程更加轻松,一个按钮,稻谷就地淌进运粮车厢里。同时,今年产业园创建的首要任务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新建高标准农田2.2万亩,改造渠系25公里,建设田间道路26公里。加之今年种粮大户们采用了新的稻种,亩产增加5%左右,在遭遇“8.11”大暴雨灾情情况下,依旧能够实现稳产增产。

据了解,今年广汉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春水稻播种面积为19.5万亩,预计大春水稻收获11.7万吨,实现了连年丰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