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正式启动健康环境促进、控烟专项行动

2020-09-23 18:1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3日上午,德阳市举行“健康德阳”健康环境促进专项行动、控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市级相关部门、“三区”爱卫办及社区(街道办)、市级爱国卫生咨询评审专家、市国卫办近300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德阳建设,制定了包括健康环境促进和控烟在内的健康德阳18项专项行动。通过持续开展健康环境促进专项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环境素养,改善环境质量,减少疾病,保障健康。到2030年国家卫生城市、乡镇覆盖率达到65%、20%。通过开展控烟专项行动,广泛宣传烟草的危害,增强市民控烟意识,大力推动控烟立法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们免受烟草危害。到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低于20%,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升至80%及以上。

启动仪式上,德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曾晓琼作动员讲话,要求综合施策,建立环境与健康调查、监测和风险评估制度,创建无烟环境建设和戒烟门诊服务体系,全面提高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会议还宣读了“健康德阳”健康环境促进专项行动、控烟专项行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德阳还举行迎接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培训会,会上邀请了全国爱国卫生评审专家、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陈东平、张继昌为全市各部门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培训会上,专家一行主要对病媒生物防制、德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复核、德阳市健康乡镇建设工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此前,22日下午,专家一行还通过实地走访和查看对德阳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意见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