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哪里耍?旌阳区孝泉文化周13项活动邀你来打卡

2020-09-22 17:0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中秋、国庆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去哪里旅游安心又实惠?9月22日下午,旌阳区召开2020孝泉文化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次孝泉文化周的主要内容、具体活动安排及精品旅游路线。活动主办方还向广大游客发起邀请,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到旌阳感受德孝文化。

本次2020孝泉文化周活动以“邂逅古镇悟孝道文旅融合促发展”为主题,将从10月1日持续开展到10月8日。共设置“悟孝道 正民俗”系列活动、“致敬祖国 情满中秋”系列活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夜间经济点亮古镇”系列活动四大系列活动,设置捕捉“温暖瞬间”摄影图片展,盖碗茶、投壶、射箭、汉服秀、花灯DIY等传统文化体验,川剧、茶艺、评书、古乐等传统文化展演,“爱国影片大家看”坝坝电影等13项子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将“尊孝道、行孝德、尚孝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结合,着力打造“德孝特色小镇”旅游名片。

旌阳区孝泉镇是古代《二十四孝》之一“姜诗孝亲 涌泉跃鲤”的发源地,素有德孝之乡的美誉。早在1996年10月,旌阳区及孝泉镇党委、政府就依托当地延续1000多年的祭孝民俗和人文遗存,投资3700万元修建“中国德孝城”,孝泉镇上共有32条街道皆以“德”、“孝”命名。近年来,孝泉镇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深层次挖掘、整合孝泉镇独特的文旅资源,助推乡村振兴,“擦亮”德孝文化品牌,提升旌阳文化“软实力”。同时,通过开展孝文化旅游周活动,充分激发老百姓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以更好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播撒德孝文化种子,让人们成为德孝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1、德孝城—邻姑街—孝行广场—邻姑泉—武圣宫—半边街—清真寺—孝廉文化广场—农旅产业示范点(源野牧歌、孝恒农业、东升农场)。

2、德孝城—龙护舍利宝塔—武圣宫—清真寺—半边街—孝廉文化广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