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专家齐聚德阳 探讨连续玄武岩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产业发展

2020-09-01 10:4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31日下午,德阳市连续玄武岩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产业生态圈研讨会举行。德阳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研讨会。

近年来,罗江区倾力发展玄武岩纤维产业,将其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关键支撑,依托四川玻纤集团建设全国最大的连续玄武岩纤维生产基地,加快建成全国重要的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目前,正通过出台系列产业支持政策、做大做强天济玄武岩新材料研究院、开工建设占地达1000亩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产业园等系列举措,全面助推产业集群成链、产业生态圈率先成环。

刘会英指出,建立玄武岩纤维产业生态圈,就是要推动产业集群成链,加大龙头企业、配套产业和企业的引进力度,促进产业龙头和关键配套协同发展;就是要推动优势资源聚集,规划建设一批示范性项目、支撑性发展平台,加快完善科研、孵化、产业基金等与产业联系紧密的功能配套和基础设施。罗江区正聚合资源、借势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真诚希望大家利用研讨会的平台充分交流思想、碰撞思维,共同为我们破解玄武岩产业化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求突破、找路径、破难题、创未来,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参与到当前罗江新一轮国家战略、省市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建设中来,投资罗江、扎根罗江、深耕罗江,在更广泛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南京玻璃纤维研究院副院长于守富、全国玻璃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玉梅、四川大学教授叶光斗、东南大学教授刘建勋、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驻会副会长张福祥等,围绕连续玄武岩纤维生产工艺及其制造、连续玄武岩纤维产品标准制定、四川省玄武岩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玄武岩纤维在土木工程领域应用研究、连续玄武岩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发展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