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辖区130余户家庭、商铺断电 什邡公安积极协调解用电“难题”

2020-08-20 15:2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8月19日,什邡市竹园北路34号中立A区业主代表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尽心尽责为群众”的锦旗赠送到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民警及时参与协调,及时为该小区100余户居民和30多家商铺恢复因暴雨导致电缆损坏后恢复供电。

8月11日,一场历史罕见的暴雨突降什邡,城区多处低洼地段遭受洪涝灾害,竹园北路34号整个中立A区停电,给居民生活和商家经营造成极大的不便。“12号下午,小区100余户住户及30多家商铺代表向我所在的城东派出所利民社区警务室反映外面下暴雨,屋里没电用,太难了,希望我们协调解决用电难题。”接到群众求助后,警务室辅警杨斌立即随同方亭街道、社区包片领导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将情况汇报派出所领导。

为了妥善解决居民用电问题,杨斌和街道干部们从当天下午一直到忙到晚上9点,初步和供电公司、竹园北路36号小区签订协议,临时从邻居竹园北路36号小区搭接电线用于基础用电。

居民小区住户用电问题得以解决,但是商铺如果同时与小区居民同时用电,临时搭线的变压器又因负载无法满足。难题还是无法得到解决。

城东派出所教导员向丰琳知晓情况后,再次与街道领导、社区和供电公司反复协调,最终确定竹园北路34号小区住户、商家店铺均从邻居竹园北路36号小区借电,为不造成36号小区电压超负荷,白天商家店铺基础用电,晚上小区住户基础用电。同时,供电公司加紧排查断电原因。经仔细检查发现,原来是埋于道路下方的电缆因暴雨损坏。找到原因后,供电公司及时处理,最终在8月18日下午17点左右正式完成通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