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德阳学生“客串”城管队员走上街头 劝导不文明行为

2020-08-19 15:2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煜铭 记者 古蓉媛)“叔叔您好,这里是市区严管街,按照相关要求,您的物品不能在店外售卖。”8月18日下午,德阳市一小学生们正与城管执法人员在市区凉山路一起劝导商家跨门经营行为。

这是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旌阳区大队联合市一小开展的以“大手拉小手,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城校共建”教育活动,6名五年级的同学在城管执法人员、老师、家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中,刚戴上“志愿者服务”袖表的小朋友们还有些腼腆,在经过城管队员示范引导后,小朋友们鼓起了勇气,主动找到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商家,向他们宣传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劝导其文明规范经营,并帮助他们将占道物品搬至店内。

“在劝导过程中,绝大数违规经营者都比较通情达理,但还是有极个别商家不愿意配合的,但经过我们和城管叔叔阿姨们的耐心解释和劝导后,他们最终还是把物品摆进了店内,这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城市管理工作者的不容易,我们应该多多支持和理解他们。”参加活动的学生廖浩威告诉记者,这次体验自己又多了一种生活经历。

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小朋友们共劝导长江西路、凉山路占道经营、跨门经营、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20余起。通过一番体验,小朋友们纷纷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认识到城市环境的美化,不单单靠城市管理工作者,更需要的是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和参与,表示以后将从自己做起,遵守城市管理各项规定,做文明小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积极为文明城市献计出力。

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旌阳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李绪刚表示,此次“城校共建”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贴近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了解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影响和带动家长、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