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亭江什邡宏达厂区段堤防垮塌 抢险救援正在开展中

2020-08-18 10:3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18日上午6时,什邡市洛水镇报告:石亭江宏达厂区段地方出现堤防决口240米,已接近厂区厂房。

/items/202008/20081810312541400017CB8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接到通知后,德阳市防办立即召集应急、水利等部门专家组,邀请省防指工作组领导前往现场勘察,经过联合会商,立即制定抢险方案:一是从上段顶冲点位置削坡,打开抢险作业面,串联砼六面体采用吊装方式在决口外围形成阻水围堰,防止顶冲点深度进一步扩大;二是使用吨袋对整段决口堤防进行回填,高度提升到原堤顶,恢复防御能力;三是待水势进一步回落后,使用沙袋回填至原路面高度。初步估算此次经济损失350万元。

截至目前已紧急调拨防汛抢险物资:六面体400个、四面体400个,吨袋800条,编织袋1000条,吊装车3辆、装载机8辆、装卸车12辆。同时,洛水镇、恒基建投公司、宏达化工厂共150余人在现场开展抢险工作。目前调拨的物资、抢险人员已陆续抵达现场开展抢险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