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项目进展如何? 德阳什邡纪委监委赴喜德县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2020-08-14 11:0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师傅,合作社你入股了吗?”“给你分红了没?”……“我入了2万多!”“去年的分红还可以,今年收入应该还不错!”……近日,什邡市委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组长米磊带队在喜德县京邡达农业产业示范公园绿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监督检查。

对口帮扶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按照四川省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整体部署,什邡市于2016年9月对喜德县开展对口帮扶。2016年至今,什邡市纪委监委每年开展1至2次异地监督检查,对援建干部作风、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援建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

“一定要保证扶贫帮扶项目不出任何问题。对‘支票’工程项目和‘钥匙’工程项目,我们的监督要有针对性……”什邡市纪委监委负责人道出了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

对“钥匙”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检查组先后听取了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关于帮扶项目进展及资金使用等情况的汇报,现场抽查了有关账务资料、招投标制度和资料等,并和部分驻点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对“支票”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检查组来到喜德县纪委监委,收集了解相关监督检查情况,“从2017年两地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协作监督机制开始,喜德县纪委监委就重点加强对‘支票’工程项目的监督,从目前的情况看,‘支票’工程项目的监督很到位啊,感谢喜德纪委付出的努力。”在与喜德县纪委监委座谈交流中,什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3天时间,检查组对10余个项目进行了抽查,对2017年以来德阳市和什邡市历次监督检查发现的36个问题进行了“回头看”。“不回避、不遮掩,检查组对发现问题当面指出、当场反馈,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从检查情况看,对口帮扶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修桥修路、产业扶持等项目履行了审批程序;立项办理、现场管理、竣工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资料比较完备,建档建册详细;驻点帮扶干部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工作认真。同时,也检查发现了少数项目推进缓慢、资金沉淀;没有配备专门的财务人员,个别项目资金拨付审核不严;个别项目前期立项考虑不周,实施程序不合理等问题。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前线指挥部照单全收,当即表态全力督促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