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8000余起 罗江交警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10 14:3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自德阳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为全面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以务实高效的举措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警全力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行动,为创城工作贡献公安交警力量。

党建引领工作创城注入活力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交警大队党支部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鼓励党员民辅警踊跃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同时,大队党支部以党建为统领,以为民服务为支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示范员和实践者。

交通陋习整治规范路面秩序

实施“路长制”,向交通陋习宣战,集中开展非机动车、行人违法,机动车随意便道加塞、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闯红灯、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确保行人、车辆各行其道、通行有序。同时,深化社会共治,加大交通违法“曝光”力度,将不文明交通行为向社会曝光,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市场路段治理改善营商环境

为改善集贸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服务“地摊经济”发展,联合执法局,统筹城市布局、道路等级、交通流量等因素,在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加强集贸市场周边道路的管控,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同时引导广大摊主文明经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造良好有序的营商环境。

路面秩序整治确保道路畅通

按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行动及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要求,科学制定勤务计划,采取流动巡逻、定点检查的方式,夜间在辖区主要路段加大无牌无证、超载、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创造良好通行环境。

群众宣传引导提升文明素养

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七进”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重点人群遵章守法意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组织企业开展“买保险送头盔”和“交通安全答题奖头盔”等活动。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明宣传、违法劝导、温馨提示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积极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自觉文明、安全出行。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共劝导各类交通陋习15000余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000余起,其中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123起,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778起,超员295起,饮酒驾驶254起,醉酒驾驶4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5000余起。(黄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