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全民健身日”活动在德阳启动 奥运冠军张山现场发起健身倡议

2020-08-06 11:0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动感柔力球、韵律太极拳、活力健身操、国民体质测试……8月6日上午,由四川省体育局和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德阳市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百城千乡万村”系列赛事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市旌阳区高槐村举行。

2020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12年,今年是四川省第一次将省级“全民健身日”活动地点设在村头院坝。德阳市高槐村是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将省级赛事地点放在高槐村,旨在通过这一做法,带动全省各地改进赛事活动的组织方式,充分利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将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下沉到基层,办到广大老百姓身边,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小康。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体育局公布了2020年“我的健身故事”征文活动获奖情况,并向获奖代表颁奖。奥运冠军、健康四川行动宣传大使张山还在场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全民健身倡议,倡导大家要树立“运动是良医”的健身理念,养成经常性锻炼习惯,依靠科学健身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倡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省各地基层单位要积极举办小型多样的健身活动,努力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今天活动现场氛围很浓郁,好多体质测试的设备我都挨着去尝试了一次,马上准备回家换衣服去运动一下。”市民李鑫直言,自己也要应个景,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倡议动起来。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了3公里健步走、国民体质测试、发放科学健身手册等活动。200余名群众在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下参与了活动,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充分诠释了全民健身的理念。当天,德阳还在全市范围内以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当天,2020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系列赛事活动也同步启动,该项活动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举办的第一个省级线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篮球、乒乓球、象棋比赛和柔力球培训4个项目,这也是四川省今年重点开展的省级示范性赛事。

    编辑推荐